中國信託帷幕工程

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玻璃帷幕系統-系統簡介與特性

帷幕

系統簡介與特性

在城市裡,放眼望去幾乎處處可見林立的玻璃帷幕高樓跟商業建築,現今玻璃帷幕工程儼然成為現代繁華城市的亮眼外衣。因為它的高安全性、準確性與方便快速的施工,還有它能襯托高樓的氣派與企業的形象表現,使得玻璃帷幕工程逐漸取代了傳統又耗時的外牆工程,而成為現代建築師在建築設計上的首選。帷幕牆系統常用於新式建築(SC鋼骨構造、SRC構造),主要原因為施工快速,材料較傳統RC之鋼筋混凝土構造來得輕,並可選用各種不同之材料與之搭配。若以構造方式來區分,帷幕牆可概略區分為骨架式、單元式、半單元式與結構玻璃式帷幕牆。此四種形式的帷幕各有其特性,並可依建築物的空間需求與營建條件混合搭配。

玻璃帷幕牆具有輕量化、不燃化、耐震、施工迅速等優點,在現代都市高樓化,防火、防震、施工安全的要求前提下,早已成為高樓建築的設計主流。更可以減少傳統RC外牆大量的鋼筋、混凝土使用量,對於減少高耗能建材使用所達到的節約能源、資源有很大的幫助。而且玻璃帷幕外牆較易於回收利用,對於資材的再生循環有相當的助益。帷幕牆在選擇開窗部位玻璃材質時的比較,使用Low-E玻璃可保有良好的透光性(可見光),又能有效阻絕熱能(遠紅外線)進入室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